close

地址:花蓮市成功街306號

營業時間:1300~2000

聯絡電話:038 357 365


透過朋友的推薦今天找到了一家咖啡館 「昭和58」,是以前的中友社,聽朋友說它的抹茶hen讚,所以想去試試看。

 

IMG_6136.JPG

今天點了三份甜點、兩杯飲品,最重要的還是抹茶啦!雖然很想點抹茶刨冰、霜淇淋,但天氣真的好冷啊。



 

店內在播矢沢永吉的唱片欸~


金時蒙布朗 (NT150)



金時蒙布朗是用栗子和金時地瓜做的,塔皮外層酥脆,內鬆軟,我覺得很像千層酥的口感。內餡是卡士達醬,再來是鮮奶油,最中心還有綿密的栗子。吃起來是先有栗子泥的柔順和塔皮的酥香,再來是滿口的鮮奶油和栗子,甜而不膩,滿滿的栗子香。蒙布朗表面用甜甜的栗子泥和栗子做裝飾,很好吃有漸層的蒙布朗。


IMG_6152.JPG


喜歡栗子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,也是適合各種人的蒙布朗。

 

草苺蛋糕 (NT170)


IMG_6144.JPG


草苺不甜,鮮奶油新鮮。普通,像市售蛋糕,我本人是覺得cp值不高。

 

西達摩(咖啡) 附抹茶蛋白糖霜 (NT140)

微酸,果酸和焦糖味,但很回甘。輕烘培。

(不好意思大家,我忘記拍了)

 

巧克力情人(咖啡) 附抹茶蛋白糖霜 (NT140)

IMG_6146.JPG

(左邊)

濃醇香的代表。中烘培。聞起來咖啡香很重,喝起來咖啡味很濃,醇醇醇!醇得要死!雖然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巧克力情人,完全沒有巧克力味,可能是因爲中烘焙產生的濃烈香氣吧。

 

抹茶(湯) 附白玉、紅豆 (NT200)

IMG_6150.JPG

看到抹茶的茶綠色時老夫的抹茶魂都要爆發了≧◇≦,因為是無糖的手刷抹茶,所以不甜,淡淡的苦,但配著白玉(就是湯圓啦)和紅豆(嘗起來…還好…)味道就融合在一起了,不會太苦,也不會過分的甜(甜食真是罪惡,雖然還是一直持續的吃…(^_^;)),如天作之合一般的組合呢!

雖然單價較高,但還是推薦抹茶的眾多迷妹迷弟們,好甜的饕客不推,因為真的有些苦。

 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首次po文,以後一定會提供更多的美食資訊給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市 美食天地 甜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